冰焰寒阳

1.猋猋永远守护最好的肖肖(唯+zfw)
2.主角总受党,all银时all叶修all27all越前all夏目……
3.坂田银时叶修(二次)
4.张良岳云(喜欢的是历史人物,其二次角色也喜欢)
跨次元,跨国籍,颜控,凭感觉

【all叶】假如叶修有九条命 番外之百族朝会 1

“哎呀,差点忘了再过几日,就是百族朝会了。”
“这都能忘,我早就准备好新衣裳了,嘿嘿,到时可别被本仙的俊美迷倒喽~”
“去去去,就你那模样,不把他族的妖吓跑才好,哈哈哈哈哈!”
“你你你,哼,小莲心快上,咬死他的臭癞刺!”
“什么癞刺,我的孩儿叫蛤宝!”
几个十三四岁模样,头顶两只赤橙色小狐耳身后束着松茸的大尾巴的小妖,蹲在花园里斗着蛐蛐儿,一边兴奋地议论着。

“什么是百族朝会?”
这时,一十岁左右孩童般年纪,却有着一对镀了层薄薄银灰的白色小狐耳,轻摆着九条小孩碗口粗细的白尾的小妖,抱着高高一摞简牍走来。路过几个斗蛐蛐儿的小妖,听他们聊得欢畅,忍不住竖起耳朵细听,却捕捉到一个关键词,他不大明白。

“哟,这谁呀,不是叶大少爷么,哈哈哈哈哈~”
“叶大少爷连这都不知道吗?百族朝会可是妖族百年一届的盛会,介时,各大妖族群聚,甚至还会有魔族的一些威望高的首领,可热闹了。”
“跟他说这么多干嘛,反正他又去不了。诶竟然趁我不注意让臭癞刺偷袭我的小莲心!”
“什么偷袭,这叫兵不厌诈!哈哈哈哈哈~”
九尾小妖呆呆的看了看他们包围圈中斗得欢腾的几只小甲虫,忽然又想起父亲铁青的脸色,只好埋下头快步的走了。

回到屋里,九尾小妖看了看堆满简牍,只可摊开小半卷简牍以读写的书案,以及四周堆到他胸部高的简牍和帛书。九尾小妖叹了口气,将沉重的简牍放到书案旁的所剩无几的空地。然后走到小草席上坐下,从抱回来的那摞简牍中拿出最上面的一卷,摊开书案上攻读。

每日诵读简牍五十卷或帛书三十卷,这是父亲给他的任务,且会三日一小查,五日一大查。背得上来属应当,背不上,十句以内抄写一百遍,十句以上二十以内抄写三百遍,二十句以上则抄写五百遍,跪在饭厅抄,抄不完不许吃饭。此外,不论多少,错一句手心一鞭子。好在妖族自我修复能力强,几鞭子一两天也就恢复了,且不留疤痕,因此棍棒藤鞭之类,也是妖族盛行的家罚刑具。

好容易将一堆简牍背熟了,看看时间时辰,距父亲回来还有一段时间,妖族的记忆力与人是有差距的,而根据妖的种族有很大不同。有的妖智力较为低下,记忆力也很差,有的妖与人类相差不多,智力,记忆能力均一般,也有智力记忆力很高,甚至超出人类数倍的,而狐族则是最后一类。

然九尾小妖却是狐族与猫族的混种,猫族的智力与记忆力虽不算差,但也就与人类相当。好在血脉受父亲高强的灵力影响,智力与记忆力都高出猫族和人类许多,不过与普通狐族还是有明显差距的。为了弥补这种先天上的不足,他只能后天比一般狐妖努力数十倍,好不让父亲失望。

“咚咚咚”门被敲响了,九尾小妖当是父亲来了,但还未反应过来做出应答,那人便擅自推开门跳了进来,似乎敲门只是想提醒一下屋里人他来了。

“哥哥,你想去参见百族朝会吗?”未见其人,先闻其声,来的竟是许久未见的弟弟。这个弟弟的化形与他几乎一模一样,可却是同父异母,并且,弟弟是纯种的狐族,无论天赋资质都比他这个“杂种”强得多。不过这个弟弟虽有傲人的资本,却待他极好,总是护着他,对他悉心照料,令他多次产生了他们兄弟反过来了的错觉。

不过,这还是第一次听弟弟向他提及百族朝会的事。弟弟虽然很喜欢跟他玩却很少有机会见面。弟弟是狐族叶氏的天才,自小被家族看得很重,同时受到了格外严格的培养,他的大多数时间都被要求于修炼,动辄几十天几个月,甚至数载。

“嗯……我不能出去的。”九尾小妖看了眼桌上满满的一堆简牍笑了笑,眼中并没有一丝惋惜和无奈,而弟弟盯了他半晌却道:“也就是说你想去喽?”
“啊?呃,也没有啦,一点都没有。”九尾小妖坚定的道。
“哥哥,你代我去吧。”
“什么?不用不用,要是被父亲知道就麻烦了,你去吧,到时候给我带些好吃的回来就成哈哈哈!”他知道弟弟看出了他内心的那一丝渴望,并想满足他。
“没事的,我都去过好几次了,虽然都是还不知道盛会已开办的情况下,就被父亲或母亲带到了现场,可谓是窘态百出啊。”弟弟无奈扶额,露出显得有些刻意的厌烦之色。
“不过这回我已经提前打听好了,啊!我还有个办法。”

“诶?这是,女妖的衣服!”九尾小妖拿着弟弟送来的衣物展开后,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努力别笑的小狐狸。
“嘿嘿,来,哥哥穿上一定很漂亮的。”
“不不不,不要不要,我还是不去了罢。”这也太羞耻了,就为了去个百族朝会,不仅要面对被父亲责罚的危险,还要牺牲自己的贞操,九尾小妖已经开始犯嘀咕,这一趟怕是亏大了吧。

“没事的哥哥,只要再戴上面纱,扮成我的侍女,没谁能认得出来的。”小狐狸拍拍兄长的肩膀以示安慰,然后直接从兄长手中夺过衣物往兄长身上套。
弟弟的力气真不是一般大,九尾小妖躲不过又挣不开,只好任弟弟胡作非为,面露无奈道:“不会只是你想看我穿女装吧?!”
“哈哈哈,虽然也有那么点成分,但我可是真心为了哥哥着想的呀。”

评论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